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合适成年人培训,让合适成年人更“合适”
时间:2022-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合适成年人,是指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在讯问或询问未成年人时,在场强化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帮助未成年人理解讯问或询问的程序和方式,缓解恐惧和焦虑,同时对此过程中出现的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或不当行为实施监督或纠正的成年诉讼参与人。

2017年以来,本县合适成年人制度有效运行,建立了具有本地特色、符合本地实践的合适成年人制度,为保护涉案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发挥重要作用。20219月,本县第二届合适成年人已聘任上岗。

近日,为进一步壮大合适成年人队伍,经推荐、审核、公示程序,10名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热心未成年人公益事业的社会人士被聘任为第二届第二批合适成年人。

本院副检察长龙志军作为聘任机关代表,为合适成年人颁发聘书。

团县委副书记吕玮作为第二届第一批合适成年人的代表进行发言,从维护涉案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角度,跟新任合适成年人分享其担任合适成年人的经验做法、注意事项。

 

本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严小霞为新任合适成年人培训,从我国法律体系;刑法、刑事诉讼法的基本介绍;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诉讼程序;合适成年人的起源、意义;合适成年人实施办法条文解释;合适成年人的权利义务以及司法实践可能遇到的问题等方面,结合案例向新任合适成年人进行相关知识培训。

检察机关职能
检察长致辞
领导简介及分工
组织机构及职责
荣誉之窗
  微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