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礼赞二十大】金秋十月,检察干警们普法忙
时间:2022-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担任法治副校长、强制报告制度宣传、预防性侵害宣传、预防校园欺凌……金秋十月、天高气爽,与阳光同行的还有我们的检察干警。他们纷纷走进校园,给孩子们讲讲与法律有关的故事。


一、木格中学之行


2022年9月28日,我们的检察干警走进木格中学。检察官黄家智被聘任为木格中学的法治副校长。沉甸甸的聘书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



检察干警练梅娟向学校教职工播放了本院的强制报告制度公益宣传片《划破黑夜的光》,并围绕强制报告制度出台的背景、内容、意义等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解。




检察干警陈颖童以“守护自己 静待花开”为题,给木格中学的初中女生们传授预防性侵害的相关知识。从“陌生人的性侵预防、熟人的性侵预防、被侵害时如何应对、被侵害后如何处理、树立正确的性观念”等多方面向女孩子传授知识。


二、第七小学之行


2022年10月19日,本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检察官陈洁琳走进第七小学,接过“法治副校长”聘书。陈洁琳表示,她将与全校师生同行,守护孩子们的美好未来,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法治智慧和力量。



陈洁琳走上讲台,向学校的老师们宣传了强制报告制度。并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给第七小学的同学送上法治课程。课上,陈洁琳以“检察院是干什么的”“为什么检察官来讲校园欺凌”为切入点,结合发生在本县的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校园欺凌的类型、原因、危害以及如何保护自己。





台下是认真聆听的孩童。一双双真挚清澈的眼睛告诉我们,法治的种子已悄悄生根发芽。


三、周其鉴红军纪念中学之行




2022年10月21日上午,本院检察干警陈颖童去到周其鉴红军纪念学,为全校学生送上预防校园欺凌的课程。



在大操场进行全校开讲,面对2200多名学生,考验的是检察干警的授课能力。检察干警毫不惧色,结合案例,娓娓道来,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喜爱。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乎亿万家庭的幸福安宁。本院全员总动员,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实现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提高未成年人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用实际行动诠释检察担当。

检察机关职能
检察长致辞
领导简介及分工
组织机构及职责
荣誉之窗
  微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