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县委主要领导到广宁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陈超常一行3人到广宁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覃学文及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陈超常首先实地察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青竹检影 ”活动室等,并深入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覃学文围绕本院基本情况、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陈超常指出,县检察院的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显著,多项业务指标位居全市前列,为促进广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超常强调,县检察院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一要坚持以学促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通过班子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二是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联系检察事业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把一切“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上认同、拥护“两个确立”,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一体推进,让业务工作更深更实体现政治要求,切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三要胸怀国之大者,全力以赴为县委中心大局服务。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县委中心工作中谋划推进。要在推动平安广宁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工作中担当作为,善于运用检察建议方式参与社会治理,加强法律监督为广宁发展大局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四要坚持为民司法,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要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把为人民司法作为自己的职责使命,扎实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及时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要通过接地气释法说理、群众化的公开听证、大众化的法治宣传、多元化的司法救助,努力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发挥检察职能,促进公平正义,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勇于开拓创新,全面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要积极推动监督理念创新,优化法律监督资源配置,深化诉源治理,助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推动监督机制创新,推动监督方式创新,以“数字检察”工作创新这个小切口,实现“数据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大作为,促进法律监督高质高效。


六要抓好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检察队伍思想教育引导,提升检察干警整体素质能力。要抓紧抓实“关键少数”,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坚决落实“十个严禁”,做到以廉洁促公正、赢公信。要坚持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加强检察人员对廉洁从检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对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为广宁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机关职能
检察长致辞
领导简介及分工
组织机构及职责
荣誉之窗
  微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