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广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
时间:2021-1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做好学习贯彻工作、进一步谋划推动广宁检察新发展进行动员部署,11月30日上午,广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覃学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覃学文检察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意见。

一、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体检察人员要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在具体检察工作中做到“两个维护”。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对照习近平法治思想,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履职办案突出问题,扎实做好检察为民实事,把“从政治上看”融入司法办案全过程。

 

二、切实增强学懂弄通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全院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学、做表率。要分层次、全覆盖精心谋划、组织开展全会精神“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大宣讲”活动。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将全会精神纳入集中学习研讨必修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读原文、悟原理、谈体会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宣传宣讲,教育引导党员干警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的历史自觉。

 

三、切实增强落实落细全会精神的法治自觉。全院上下要以高度的法治自觉,结合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把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深度融入到具体检察工作的全方面、全过程,转化为弘扬法治精神、引领法治进步的实际成效。自觉担当“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使命,以能动司法、积极履职主动对接广宁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加大“民生检察”力度,持续深化抓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一号检察建议”、司法救助、公开听证、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工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党的执政基础更加厚实。

 

四、切实增强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检察自觉。全院上下要以高度的检察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对照省、市、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等各项任务落实,做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工作主题,结合各部门、各条线实际,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好每一项工作,以高质量的检察监督交出一份优异的新时代广宁检察答卷。


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检察机关职能
检察长致辞
领导简介及分工
组织机构及职责
荣誉之窗
  微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