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广宁检察联合多部门开展节前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临近春节,为有效预防各类烟花爆竹事故发生,进一步营造全县安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广宁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应急管理局按照前期签订的工作机制,积极加强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协作,联合公安、市场监督部门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结合前期举报线索和情况反映,对有关经营户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无证经营、商住合一、消防隐患等安全问题。此外,本院干警在检查过程中积极向经营户和现场群众宣传公益诉讼相关法律知识,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提供案件线索,各有关部门也结合自身职责进行宣讲和提醒。

检查中对发现的无证经营、“三无”产品和安全隐患问题,应急管理部门要求经营户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对违规烟花爆竹产品进行暂扣和没收。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活动,本院进一步发挥了公益诉讼检察保障民生安全的积极作用,深化与有关部门协助配合,形成了“握指成拳”的良好局面和达到了“重拳出击”震慑效果。


下一步,本院将继续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加强与应急管理部门的协作配合,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察机关职能
检察长致辞
领导简介及分工
组织机构及职责
荣誉之窗
  微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