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强党建谋发展——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党支部与江屯镇坑口村党支部党建共建签约成功
时间:2022-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实现“组织共建,实事共办,资源共享,发展共谋”的目标,5月17日下午,本院第二检察部党支部与江屯镇坑口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结对帮扶活动。

    结对双方分别就各自党支部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详细介绍,对前期拟定的结对共建协议书进行探讨、细化形成党建共建契约化“清单”。在江屯镇驻村帮扶组和本院党组负责人的见证下,双方党支部共同签处了结对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覃学文代表第二检察部党支部,为坑口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结对帮扶谋发展为民服务守公益》的党课。他从检察工作和农村工作的异同、联系以及做好两项工作的建议三方面做了分享讲解。指出要始终坚持以党的组织建设为核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贯穿工作全过程,深入抓实抓好结对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党建共建、结对帮扶活动推动双方党支部在促党建谋发展上形成“一家人、一条心”的强大效应,不仅实现上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基层组织工作互动,还能在乡村振兴、污染防治、疫情防控、生态保护等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中心工作上共享资源、互补优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参观江屯镇普洱茶产业基地和龙须菜种植基地

    下一步,双方党支部将充分利用党建共建、结对帮扶的有利契机,以共建强党建,以党建促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检察机关职能
检察长致辞
领导简介及分工
组织机构及职责
荣誉之窗
  微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