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广宁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开展“法律护航促园区转型升级暖企行动”
时间:2022-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2日,广宁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到肇庆市华南再生资源产业园举办“法律护航促园区转型升级暖企行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少忠,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冯肇刚出席活动。

    授课人介绍


  吴文楚 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曾获省行政检察业务能手


  陈颖童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分别为到场企业作《民营企业法律风险及预防》《增强环保法律意识促进企业合规经营》专题法律讲座


     讲座以生动案例、专业视角对企业最关心的经营和风险防范问题进行解读,互动交流环节中,检察官们对企业代表提出的相关企业问题予以一一解答。


▲赠送法律相关书籍


   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冯肇刚表示,县工商联紧紧围绕“两个健康“主题,以解决企业遇到的急难盼问题为抓手,进一步增强服务民营企业的本领,集中力量为民营经济人士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促进“两个健康“。希望企业家们诚信守法经营,讲正气,走正道,当守法经营的模范,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谋发展、勇于担当奉献,为广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就如何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谈三点体会:

一是落实“三个三”行动,助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全面贯彻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肇庆市检察机关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个三”行动方案》,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充分运用公益诉讼诉前磋商机制,实现公益保护与企业权益保护协调平衡,为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检察助力。

二是坚定不移转变生产发展方式。

生态文明建设决不是只要环保不要发展,而是为了更好地高质量赶超发展。要加快转变生产方式,积极调整企业发展战略,发力转型升级,以企业自身创新发展推动广宁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

三是要增强环保意识,切实肩负起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

每一个负责任、有追求的企业,都应该是环境保护社会责任的自觉履行者。要坚持在企业发展中加强环境保护,在保护环境中促进企业发展,切实促进企业和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广宁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以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和市院“三个三”行动为契机,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主动问需促发展,为企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产品,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广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初审校对:黄蕾

复审校对:邹志青

终审校对:龙志军

检察机关职能
检察长致辞
领导简介及分工
组织机构及职责
荣誉之窗
  微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