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暑假前广宁县人民检察院为青少年送上法治大礼包
时间:2022-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生计,正值壮年的父母外出务工。迫于无奈,孩子们只能留在农村跟着祖父母、外祖父母生活。父母监护缺失、老人疏于管教、生活环境闭塞、性知识匮乏等各种因素交集,使留守儿童更容易遭受伤害。 

为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在暑假来临之际,本院检察干警走进多所乡镇中学,以强制报告制度宣传、预防性侵害、预防校园欺凌等为内容,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一、强制报告制度宣传

 

到潭布中学、元恺学校、石咀中学进行强制报告制度宣传。通过播放本院制作的强制报告制度宣传片《划破黑夜的光》,围绕强制报告制度出台的背景、概念、意义、典型案例等方面向学校老师、教职工们详细讲解。

 

二、预防性侵害宣传

 

到潭布中学、元恺学校、石咀中学,以守护自己 静待花开”为题,向学校女生们宣传预防性侵害相关知识。

期间,本院干警结合真实案例,通过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女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怎么预防性侵害、遇到性侵怎么办等预防性侵害的知识。

三、预防校园欺凌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聚焦防治校园欺凌与暴力这个主题,到北市中学为学生送上一堂题为《向校园欺凌SAY NO!》的法治课。

 

课上,本院干警以电影片段、热门话题作为切入点,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怎么样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办。

 

近年来,本院坚持抓好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细落实,推动各方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严小霞黄蕾

排版:吕炜杰

一审:黄蕾

二审:邹志青

三审:龙志军

检察机关职能
检察长致辞
领导简介及分工
组织机构及职责
荣誉之窗
  微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